京东研发AI识别演算法:识别用户戴口罩后面貌+分辨是否错误佩戴,准确率达99.5%

0
Face CV 2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少人都开始在出外的时候纷纷带起口罩,但是对于部分人士使用面部识别系统的手机用户相当的不方便,需要输入密码或是指纹识别才能开启手机,对此最近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就表示它们成功研发出一款AI系统,来专门识别佩戴口罩后的用户面貌,甚至更能分辨出用户是否有错误佩戴。

 

Face 1

目前这款AI系统,京东数字科技集团表示,这项系统的准确率已经能够达到99.5%或以上,这款人联识别系统名为“Centerface”,这项系统能够同时预测我们脸上不同的位置,并且通过AI演算法将人脸以及预设的检测点进行对比预测,京东数字科技集团表示通过这项技术能解决目前市场上面部识别系统的不足,同时也表示为了更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准确率,已经在自家的数据库wideface里增加了许多民众佩戴口罩的面貌。

 

Face 2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这款系统目前能就针对人脸眼部以下口罩可能覆盖的部位进行特征AI学习演算法,让操作员工有效的检测和识别出正确佩戴口罩、不正确佩戴口罩以及未佩戴口罩等三种情况,并且能在各大场合进行使用。

 

Face 3

例如在机场上使用,只要操作员工设定完毕后,就能够和系统内的图片特征进行对比,就能够快速的识别出民众,对于未佩戴口罩的人员,系统还会发出语音警示,来提醒放疫值班人员,实现24小时无间断的监控。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