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发现:透过细菌+空气中的水分就能生产电力,湿度约45%产生电力最稳定!

0
Battery CV 1

不少人听到细菌就会不知觉的感到害怕,不过有些细菌会对我们人体无害,并且能在我们生活上提供帮助,最近就有科学家发现,一种名为地杆菌“Geobacter”的细菌,只要空气中有水分,就能利用该细菌所制造出的电奈纳米线,就能“凭空充电了”。

 

Battery 1

Battery 5

美国一所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的研究团队发现,将带由地杆菌所生产的蛋白质导电纳米线制作成一种气动发电机设备,并且涵盖在一个电极(+/-)上,同时另一个电极(+/-)放置在顶部,充当薄膜来吸收大气中的水汽,便能产生电流。虽然这项实验结果显示,设备产生的电量仅为0.5V,但是该团队表示只要连接多款设备就能提供为手机和其他小型电子设备进行充电的电力。

 

Battery 2

Battery 4

不仅如此,该实验团队在经过不同的测试后发现,当把纳米线放置在不潮湿的房间时,该设备提供的电量就会减小,同时研究人员发现当设备放置在空气湿度约45%左右的情况下,所产出的电量效果是最佳的。

 

Battery 3

虽然这项实验如果大规模发展,在实际应用上的潜力是很巨大的,毕竟和其他再生能源相比,这项技术并不需要透过太阳或者是风力来发电,而且也无需使用外接电源,只要安置在有足够水汽的地方就能使用。但是有微生物学家对这样研究结果保持着怀疑的态度,表示“空气发电”看似虽然能为人们带来无限电源,不过这项技术并没清楚列明电子的来源。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