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释出2020年亚太区市场3大趋势:用户爱看教程Apps,二手市场将崛起!

0
google CV

随着踏入了2020年,也象征着踏入了全新的一个10年旅程,近日Google APAC Director of Consumer and Market Insights亚太区消费者和市场观察董事 Dr. Stuart Pike以及Asian Consumer Intelligence 亚洲消费者情报部门的创始人Nicole Fall就对外发布了消费者的购物3大趋势,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这三大趋势究竟是什么吧~

 

和我在一起:消费者想做的不只是观看 “With me: Consumers want to do more than watch”

在今时今日的时代里,相信有不少的消费群体想要的不仅仅是观看视频,更多的是喜欢视频里的人与自已进行互动,例如近年来突然爆红起来的“with me视频系列”,在这系列里例如“Draw with me”,“Eat with me”以及“Study with me”等不同类型的视频系列。同时在这项系列中,已经在不少国家的观看时间取得了很大幅度的增长,例如在印尼以及巴基斯坦等地区个别增长了多达180%和150%不等。

 

google 1

随着现今有越来越多手机设备以及网络上网配套能够让越来越多民众可以负担使用,因此也有不少厂商也开始积极地投入到线上与民众互动的应用程序,例如在国外有个平台Food Network就通过Apps允许用户与专业的厨师,通过Apps来实时学习烹饪课程。另一个平台YoRipe,更是推出了视频系列,让用户能够与Sow​​miya Venkatesan进行虚拟烹饪。

 

众筹:消费者想要真正的包容性 “All to gather: Consumers want genuine inclusivity”

TwG APAC ConsumerShifts downloadableNugget 1

google 2

调查发现目前在APAC亚太地区有至少多达50%的消费者,都表示认为包容性的做法对于他们很重要,因此我们在现今的时代里也看到了不少具有包容性质的产品,例如在印尼的Wardah Cosmetics目前已经推出了获得Halal认证的化妆品,并且预计到了2023年,Wardah Cosmetics将会获得至少900亿美元的收入。从长远来看,具有包容性质的产品将会在未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并且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共享商业”:消费者正在重新定义所有权 “Shared commerce: Consumers are redefining ownership”

Google 3

TwG APAC ConsumerShifts downloadableNugget 2

虽然截至目前,在APAC亚太区的二手市场和租借商品并没有获得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根据Google在亚太地区的调查发现,有不少年青一代的消费群体例如少数的90后以及大部分的00后,都表示大部分二手商品都比新推出的产品更具有更高的价值。

 

google 5

随着在现今的时代里,有不少用户开始的迈向线上交易购买商品,转售商品都比起过往变得更容易。因此消费者对电子商务的需求日益增长,有基于此,二手市场很大可能在消费者越来越趋向在线上购物后,而很大可能获得增长。对此Google就举出了一个例子,在美国有家时尚品牌Stella McCartney就和二手市场TheRealReal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了寄售的服务,让其他在寻找二手商品的消费者,能更轻松的在TheRealReal寻找需要的商品。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