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新冠肺炎用的瓣膜不足:两名意大利人透过3D打印技术解围,却遭医药公司威胁提告

0
官司

新冠肺炎冲击世界各地,特别是意大利的疫情状况非常严重,直接导致了当地医疗体系崩溃,让医疗资源短缺,治疗新冠肺炎的物资也非常的短缺,而一群工程师透过3D打印制作了治疗新冠肺炎用的瓣膜以供意大利医院使用,却有可能因此惹上官司。

 

PRI 146847560

意大利的一家医院为了治疗病患而将治疗用的瓣膜用尽,同时供应商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向医院供货。

 

PRI 146844226

在这危急之际,来自意大利的初创公司Isinnova的创办人Cristian Fracassi以及Alessandro Ramaioli就利用了3D打印技术尝试复制出这些瓣膜,而且这种瓣膜同场需要花费医疗设备制造商11,000美元,但他们透过3D打印技术将相关费用压低至1美元左右。

 

然而当他们一开始向瓣膜制造商借用可用于打印复制品的设计图时却遭到了拒绝,并被对方威胁要以专利侵权为由提起诉讼,不过Fracassi和Ramaioli还是通过测量瓣膜的尺寸并有3D打印机打印出三种不同版本的瓣膜投入使用。

 

意大利制造解决方案公司FabLab的创始人Massimo Temporelli披露,截至3月14日,他们制造的瓣膜已经用在10名患者身上。却因此遭到了医疗制造商的威胁,甚至有可能因此吃上官司。

 

https://www.facebook.com/Ing.Cristian.Fracassi/posts/10222339428782713

Fracassi在一则脸书贴文中提到,病人的性命危在旦夕,因此他们只能率先采取行动,他表示他们并没有想要透过这个行为获取利润,也不会将这样的设计和产品用在除了眼下危急的局势以外的场合,也不会将设计图到处散播。

 

以上为意大利技术创新部部长Paola Pisano分享的瓣膜照片,目前意大利已经有超过31,500宗确诊、超过2500宗死亡案例,在如此危急的当下,相信很多人都会同意救命比专利权还重要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