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假消息扩散!Whatsapp将进一步限制消息转发人数至1次只能转发给1人!

0
whatsapp 限制

社交媒体当道,Whatsapp也成了我们接收信息的主要来源之一,除了和亲友聊天,大家也很常在Whatsapp上传递新闻(虽然很多时候真实性存疑),为了避免造成大量散播,或是让人别有用心的传递假消息,Whatsapp曾经把转发信息改成1次只能转发个5个人联系人,而现在Whatsapp进一步降低至了1次1个人!

 

whatsapp promo

根据Whatsapp的说法指出,最近用户之间出现了大量的信息转发潮流,有用户表示被这些转发信息骚扰得苦不堪言,也担心这样的行为会造成谣言、假消息大的大量扩散,因此Whatsapp开始出此规定,将转发信息的人数限制缩小将让用户在Whatsapp体验上变得更加个人化。

 

其实也不难想象,在疫情时期,大家对于相关新闻的关注度变得异常高涨,拥有这些消息的第一时间也是想着要和家人分享,这也导致了信息的大量散播,但大量的信息涌入对部分人来说或许不是一个令人舒服的事情。

 

实际上,Whatsapp也在与一些政府和NGO单位合作,当中包括了WHO以及全球20个国家健康部门,透过当地的官方管道直接向民众发送准确的疫情相关资讯,好减少大家分享信息的需要,甚至还有帮你检查消息实情的whatsapp专线,只是马来西亚暂时没有相关热线,不过奉劝大家还是多看官方管道的信息,不要轻信道听途说,你可以在WHO的网站,甚至是Google搜索Corona Virus来获得一些重点资讯、查证消息等等,能善用的管道还是很多的,在这么敏感的时期,因为假消息而造成恐慌就不好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