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也有面部识别?中国推出“熊脸识别”系统:每只熊猫都有专属ID,未来将在野外熊猫推行!

0
Panda CV

随着面部识别系统在近年来发展,在中低端手机设备上都能看到面部识别系统的踪迹,这也意味着面部识别的技术日益成熟,而目前就有来自中国媒体的报道指出,作为中国国宝的大熊猫,中国相关单位就研发了一套“大熊猫面部识别系统”。

 

Panda 1

这项系统是由西华师范大学研究,针对一项关于大熊猫保护计划最新的研究成果,不过这项系统以25只饲养大熊猫的6万5千张照片作为基础,并且利用AI深度学习演算法,来确立这项熊猫面部识别系统。

 

Panda 2

根据官方的说法,这项系统的准确率高达95%,目前该技术主要针对圈养大熊猫,可为每只大熊猫建立独立的ID,同时这项系统也有助于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同时也可增进游客们对每只熊猫的识别和认识。

 

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指出,这新系统有望在未来向野生大熊猫推进,以解决大熊猫长期野外追踪和监测数据没有合适方法来识别和监测大熊猫目标个体的技术难题。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