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无数人长大的漫画!《老夫子》出版人吴忠兴逝世,享年98岁!

0
laofuzi

说起老夫子,相信不少的朋友都不会忘记,当中的主角如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更是无人不晓。这陪伴着无数人长大的漫画,深受大人小孩的喜爱,更是拍成了电影。而老夫子的出版人吴忠兴就离开了人世,享年98岁。

 

92219644 3285820058099481 2459840504720785408 o

“贺老夫子50年香港画板”筹划人谭宇正日前在社交网站证实吴忠兴逝世的消息,并引述了吴兴记出版社的余经理表示,吴忠兴于上周五在办公室因脚部不适,并立即送他进医院,而他在周一(4月6日)因心脏衰竭去世。

 

吴忠兴是吴兴记书报社的负责人,从事出版及发行已超过了半世纪,见证了出版业的盛衰。其中在1964年所出刊的《老夫子》漫画,则是由他一手发掘及出版制作。

420

早前,他曾在接受访问时指出,他于1964年在《星岛晚报》上看到了老王泽的《老夫子》连载漫画,并认为其画工佳且内容幽默,并凭他11年的发行经验洽谈合作。他看中了《老夫子》中的人物造型都非常有趣,穿上了晚清马褂的服饰,作品主题也贴近了基层引起大众的共鸣。随后《老夫子》的第一册6000本就在两天内卖光了,他也回忆其当年印《老夫子》漫画,犹如印钞票一样。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