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2号海底电缆发生故障,大马网络服务受到干扰!香港、美国的伺服器也受影响!

0
海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受到网速变慢了呢?根据本地媒体Amanz报导,TM表示,横跨大马、香港、台湾、日本等海域的亚太2号海底电缆(Asia Pacific Cable Network 2 ,APCN2)发生故障,进而导致马来西亚的网络受到影响!

 

apcn 2 map 01 1024x671 1

根据TM的说法指出,这个故障主要集中于香港大屿山以及中国崇明岛地区的第三段(Segment 3)海底电缆,而主要马来西亚的网络主要使用APCN2的第二段(Segment 2)电缆并从关丹连接到香港大屿山地区,也因此受到了影响。根据TM的说法,用户会出现上网变慢、延时率上升的情况,并出现速度下降的情况。

 

而这样的故障也影响到了位于香港与美国的伺服器,因此伺服器出自该地的网站服务也会受到影响,而APCN2的相关企业成员,当中包括TM以及45个成员国已经展开维修行动。

 

与此同时,TM也展开了缓解工作,当中包括了给网络进行重选路由器以及一些优化措施以减少本次线缆故障对用户的影响,因此这段时间大家可要忍一忍了。

 

Source :
APCN2TM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