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科技巨头携手合作!Apple与Google联合开发新冠病毒追踪Apps,最快将于5月份面世!

0
Apple Google CV 1

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以及提高人们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意识,美国两家科技巨头Apple和Google就宣布将合作开发一项追踪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工具,这项计划将通过设备上的蓝牙系统来建立数据,透过这项数据能让用户在接触感染上新冠肺炎的患者时,这项系统将会发出提醒。

 

除了能让用户明确知道是否有接触过患上新冠肺炎的患者之外,这项数据还会发送给公共卫生机构,以方便让相关机构通过这些数据更好的追踪病患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的来源。不过目前这项技术并不是强制每位用户加入的,而是采用自愿加入。同时用户发现自已确诊之后,能自行决定是否需要提交自身的诊断结果。

 

Apple 1

这款Apps将透过蓝牙技术来追踪用户的位置,让用户能够明确的知道在几月几日和患者进行接触,而这项过程被称之为“Contact Tracing 接触者追踪”。同时这项定位记录将会在云端上保存14天,而这些数据只会被公共卫生当局来追踪和检测,不会外泄至其他地方。

 

Google和Apple公司通过Twitter上发布文告并声明表示,双方将会共同努力,以帮助政府和卫生机构透过使用蓝牙技术来抑制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同时双方还强调Apps的用户定位数据将为储存14天,同时这些数据仅给与国家公共卫生当局查看,其他用户们是无法查看其他用户的数据。

 

Apple Google 1

根据消息指出,Google和Apple最快将会于下个月(5月份)发布相关应用的编程接口(API),并且利用卫生机构的Apps来让用户在Play Store或是App Store上下载相关的Apps。

 

截止2020年4月10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65万人大关,死亡人数也突破了10万人大关。因此小编劝请各界,多注意卫生,时时刻刻进行消毒等,以免染上新冠肺炎病毒。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