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商家趁乱起价!政府将在第三阶段行动管制 针对日常用品设立顶价!

0
Food CV

在今天(4月12日)的行动管制每日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就表示政府将在第三阶段的行动管制令,对日常用品实施顶价机制(Skim Harga Maksimum),以避免商家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坐地起价。

 

国防部部长

国防部部长表示,一般上定价机制每当接近佳节时候政府才会对热门用品进行设置,但是随着贸消部在政府实行行动管制令期间(3月18日至4月11日)一共接获了多达8145宗投诉以及价格询问,对此政府将在第三阶段的行动管制令,使用顶价机制,以防止商家趁乱起价。

 

不过对于贸消部会在何时宣布,国防部部长表示相关部门将会在近期内对外作出顶价物品名单的宣布。同时,在跨部门会议上农业及食品部也表示,目前干湿粮食供应充足,尤其是白米的库存为最多。对此不长个在记者会上,再次促请民众不需要担心粮食不足的情况出现。

 

除此之外,部长表示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大马福利局已经向多达22万户家庭派发食物蓝的援助,此外在接下来第三阶段的行动管制令上政府会继续透过福利局派发物品给与需要帮助的民众。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