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勒索病毒WannaRen作者竟然公开解毒码 Windows XP/7/10系统适用

0
virus CV 1

在三年前(2017年)当时在网络上出现了一款名为“WannaCry”的勒索软件病毒,而最近在中国地区也冒出一款类似与WannaCry相似的勒索软件名为“WannaRen”,这款勒索病毒同样会让使用Windows作业系统的电脑内的所有电脑文件进行上锁,需要支付比特币才能赎回相关档案,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目前这款勒索病毒的制作人却突然释出这款病毒的解药。

 

virus 1

能受到WannaRen勒索病毒感染的Windows作业系统有Windows 10/7/XP,当用户的设备被感染后,电脑所有的档案都会被加密,同时相关电脑的副档名称将会被更改为*.WannaRen,当用户需要解锁这些档案的时候,相关病毒会跳出通知表示需要支付0.05个比特币才能令档案恢复原状。

 

virus 2

不过出乎预料地,这个病毒的开发者最近就主动的联系上中国安全研究中心“火絨”,并且提交病毒的解码给与相关当局,经过相关当局的测试后发现,这款解药确实有效解除相关勒索病毒,目前不少中国防毒软件都先后推出了WannaRen的专用解密工具。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