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C推出Gerak Malaysia App:追踪民众外出记录,来找寻新冠病毒感染源!

0
gerak malaysia CV 1

在早前大马政府推出了两款关于追踪民众出行的Apps之后,在最近大马政府又再度为更好的在行动管制期间更好地监控人们外出的路程,就推出了一款名为“Gerak Malaysia”的手机应用程序,而这款Apps是由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开发的,并且目前已经能在Play Store以及App Store上下载。

 

根据Gerak Malaysia Apps的使用条款上表示,需要在小大概这样期间外出的家庭人士,能够透过这款Apps来向前线军警人员出示外出的证据,例如出示要外出购买药物或是前往医院进行复诊等给类型紧急状况。同时这款Apps也会为用户提供最即时关于大马新冠疫情的消息,例如最新确诊人数、新冠疫情相关的新闻、各类型数据等。

 

gerak malaysia 1

在隐私条款上,还表示这款Apps会收集用户个人数据在行动管制令结束后的半年(6个月)后依旧保存,但不会将用户的个人资料适用于商业活动中。

 

gerak malaysia 2

注册Gerak Malaysia的步骤非常简单,首先用户只需提供全名、身份证号码(IC)、地址、电邮地址及输入验证码(TAC)就完成注册了。

 

gerak malaysia 3

Gerak Malaysia会依据用户到访的地点,分析染疫风险,按照级别创立个别的QR Code,让医务人员能将使用者分配到对应的部门治疗。同时,QR Code还可以帮助前线军警人员确认用户是否在范围内行驶。

 

根据大马媒体SoyaCincau的消息指出,大马国家安全理事会(MKN)或许在未来将会强制民众使用这款Apps,以便更快捷侦查民众所到之处。虽然目前这款Apps属于测试阶段,不过民众已经能在App Store或是Play Store上下载到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