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释出2020年4月网络调查报告:新增游戏体验调查,Maxis拿下5项冠军成最大赢家!

0
opensignal 1

就在稍早前,Opensignal发布了大马网络调查报告,此次报告从2019年12月1日采集到2020年2月28日,这一次的新报告带来了游戏体验这一项,同样将各大厂商在不同的网络体验进行了对比。

 

Opensignal chart

在Opensignal的图标中,一共依照5个电讯商在视频体验、语音体验、下载、上传速度、延迟率、4G可用度、4G覆盖范围以及全新的游戏体验共计8个项目进行比对,这一次的报告中,Maxis在视频、游戏、下载、上传、延时率体验上共计5个项目夺得冠军,成为本次的大赢家,同时Celcom则获在4G可用性与覆盖范围获得最佳,Unifi则在语音体验夺得最佳。

 

Opensignal chart 1 Opensignal chart 2

作为本次表现最两眼的Maxis,不仅仅是新增的游戏体验项目中的第一个赢家,同时在视频体验上进步,根据OpenSignal的说法指出,Maxis的视频体验从上一次报告中的55-65分进步至65-75分的段位,对比起上次报告增长5.5分!

 

Opensignal chart 5

Opensignal chart 4

Opensignal chart 3

在网速方面,虽然Maxis在下载与上传速度都拔得头筹,但Digi以及Unifi也都获得增长,特别是Unifi从上一份报告的5.4Mbps增长到了7.0Mbps,除此之外,持续夺得冠军的Maxis也精益求精,从上一份报告的17.7Mbps增长到20.4Mbps。而Umobile则是在上传速度上增长了18.5%。

 

Opensignal chart 2 1

Unifi在语音App,诸如Whatsapp、Skype、Facebook Messenger等需要用语音传递信息的应用体验上也延续了上一份报告的领先地位,但这一项目的竞争十分激烈,5家通讯商之间的误差小于4(满分为100),也意味着大家的语音应用体验还是差不多的。

 

Opensignal chart 6 Opensignal chart 7

至于Celcom则是在4G网络的可用性(Availability)以及覆盖率(Coverage)持续争霸,有趣的是Maxis与Digi的覆盖率并列8.0分,而可用性的部分,Digi相比起上一份报告增长3.3%来到了81.7%,正式突破80%大关。

 

在全马14个州属地区的表现上则是与OpenSignal的总计报告差别不大,Maxis在绝大多数的州属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在沙巴州之中,Maxis与Celcom在视频体验上几乎持平,但Celcom还是略高0.3分游戏体验则是与Celcom、Yes、Unifi差别不大,登嘉楼方面也出现了与Celcom和Yes持平的现象。

 

虽然说是2020年4月份释出的报告,但资料的采集是集中在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8日,所以是无法反映行动管制期间的网速体验的,更多报告详情,可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