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证实共有160,000个账户被黑客侵入,建议开启二阶验证防止账号被盗!

0
nintendo 160000

早前有消息指出Nintendo疑似出现了一系列的安全账号漏洞问题,有许多人的账号被多次异地访问,而与账号链接的信用卡可能因此有被盗刷的风险。而如今Nintendo就证实了共有160.000个用户的账户资料被黑客侵入,并表示可开启二阶验证防止账号被盗。

 

s 62a07abebd2d419c916324171e258817

Nintendo日前就发出了文告表示,自4月初以来,就有黑客(Hacker)未经允许就使用了他人的Nintendo Network ID(NNID),共有16万个用户的账户信息被入侵,导致部分用户遭到损失。而Nintendo也宣布,用户无需使用这些ID登录账户,并且其账户密码可能会被重置。

 

而在过去一个月内,曾有用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们的Nintendo账户被盗用来购买Fortnite的虚拟货币V-Bucks。而黑客除了可以游玩其他用户的游戏外,还可查看用户的出生日期、国家或地区及电子邮件地址。而他们也可以使用这些账户的关联付款服务,如PayPal账户/信用可,在Nintendo平台上购买。而Nintendo也表示,用户可检查其购买历史记录查看是否有未经授权的交易,然后要求退款。Nintendo正透过email方式来向受影响的用户表示敦促他们更改密码。

此前,Nintendo曾发出公告指出他们将暂时关闭eShop的信用卡支付功能并进行维修,当然这和Pixelpar等网友通报的状况没有直接的关系,而Nintendo也暂未对目前的现象作出正面回应。不过PixelPar还是建议大家解除对Paypal用户的绑定并开启二步验证。根据PixelPar释出的问卷调查来看,有许多承自3DS、Wii U的NNID(Nintendo Network ID)的用户涉及到了此事件中,因此推测漏洞是从NNID开始的,大家要多加注意了。

1 12 23 3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Nintendo官网登录自己的账号并在登录与安全设定(Sign-in and Security Settings)开启2重完全验证,为此你需要在手机安装Google Authenticator(支持Android、iOS双平台),完成一系列设置步骤绑定账号之后,你以后登录你的Nintendo账号或是消费的时候就需要通过手机App里面生成的代码进行二次验证,虽然麻烦了一点,但这样也安全不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Source :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