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小米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区经理Nicolas Shi:2020年将引入小米电视等产品、已从疫情恢复90%的供应链!

0
采访

小米在马来西亚市场深耕已久,就以国际市场而言,马来西亚一直都是最早引入一系列小米新品的国家之一,足以见到小米对于马来西亚市场的重视,而小米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旗下产品远远超出了手机的范围,囊括了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设备等等,那么掌握了如此多产品的小米,对于重视度很高的马来西亚市场又会有什么样的安排呢?小编这里就和小米马来西亚以及新加坡地区的经理Nicolas Shi进行了线上访谈,谈到了小米一系列的新品与规划!

 

Nicolas Shi

(小米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区经理Nicolas Shi)

首先是提到最新上市的Redmi Note 9S,Nicolas Shi指出,Redmi Note 9S有着相当多的优势,像是搭载了全新的骁龙720G处理器、最高18W快充、5020mAh电池等等,同时也是小米旗下首款支持侧边指纹识别的手机,整体而言是目前中端机市场中的一款非常强势的手机,被问及后续型号的时候,Nicolas Shi表示他暂时没办法对此透露更多详情,但可以确定的是Redmi Note系列将会延续性价比路线,此外也提到除了手机以外,更多元的智能产品。

 

说到5G产品,Nicolas Shi也提到他们一直在世界各大市场寻求适合布局5G的时机,以开始他们5G+AIoT的战略部署,不过以马来西亚目前的情况来说,新发布的小米10系列便是首款在马来西亚市场支持5G的旗舰产品,后续的5G布局。

 

而说到大家都非常关注的Redmi K30或是Poco系列,Nicolas Shi表示他们暂时没有在马来西亚发布相关手机的计划,不过他表示若有后续更新一定会有官方消息的。

 

Redmi Note 9S renders 1

小米的产品在不同的地区往往会有不同的命名方式,对于这点,Nicolas Shi表示这些都是他们全球市场的战略,在给市场命名的时候需要考虑到针对客群、本地化,乃至于售价也都在考量范围内,每次有新产品推出都会进行一番调查,进而决定该用什么产品或命名来登陆大马市场。

 

接着话题就来到了大家都很期待的智能家居产品了,针对这一点,Nicolas Shi表示智能家居产品是他们在2020年的一个重要的计划,他们正在与马来西亚政府的相关法规作协调和调整,以便能引入更多的产品,他们计划将在2020年引入小米电视、扫地机器人、智能拖把、小米空气净化器、小米智能手表、电竞屏幕、路由器、投影机等等,并表示大家拭目以待。

 

谈到马来西亚的5G环境,Nicolas Shi表示马来西亚很积极的在进行5G网络相关的建设,并表示小米有信心在大马进入5G时代的时候一同准备好相关的产品。

 

最后谈到疫情的部分,Nicolas Shi表示虽然这次疫情对于马来西亚乃至全球都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他仍保持正面乐观的心态,表示这些冲击是可以被控管的,也针对眼下的情况采用了特别运作模式,而且供应链产量也恢复了90%。

 

xiaomi mi 10 and mi 10 pro arrive with 108mp camera snapdragon 865

在疫情的大环境下,Nicolas Shi表示科技能够连接起大家,这个时候智能设备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表示,2019年,小米在研究与开发(R&D)的投资约是RM46亿,比起前一年同比增长29.7%,这意味着他们在产品的研发注入了相当的心血以及支援,确保能够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先进的科技产品。除此之外人才的确保也很重要,尽力去聘请行业最顶尖的人才,与此同时就是带来优秀的产品以及公道的价格,确保每个硬体产品的获利不超过5%,力求给用户带来最价廉物美的产品。

 

最后,Nicolas Shi表示截至2019年末,他们有将近一半的利润来自于中国以外的海外市场,这意味着小米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公司,而他们旗下的业务与产品也变得越来越多元,在2020年开始,他们开启了“5G+AI+IoT”的战略步数,在这个5G的元年起,为未来5年投入了约RM310亿的资金与确保他们在相关领域能维持领先的地位。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