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放宽!政府宣布:允许1车2人出门购物 驾驶范围可超出10公里!

0
MCO CV 5

根据大马媒体Bernama的报道指出,卫生部在宪报颁布第四阶段行动管制令的最新条规,允许在一名家人陪伴下,出外前往住家的10公里内购买食物丶生活必需品丶药物或营养补充品。

 

MCO 1

根据报道指出,卫生部部长阿汉峇峇于4月28日根据根据传染病预防及管制条例(疫区内的措施)签发颁布令,这项新颁布令中表示,允许一名家人的陪同下,出外前往居家10KM以内的超市或是其他商店进行购买日常所需的食品。同时这项颁布令有效期限从即日起(4月29日)至5月12日结束。

 

在新宪报中也阐明人民出门仅限於提供或运送服务丶日常用品丶药物或营养补充品;前往看病或接受医药服务;或进行任何与基本服务有关的工作。

 

行管令期间的基本服务维持在15项
1. 食物服务
2. 医药服务,如营养补充品
3. 水供
4. 能源
5. 保安及防卫
6. 垃圾和公共清洁管理、排污
7. 海、陆、空交通服务
8. 港口、机场和机场服务,包括装卸,货物装卸以及商品存储
9. 通讯和网络
10. 银行与金融
11. 电子商务
12. 燃料和润滑油的生产、精炼、储存、供应和分配
13. 酒店与住宿
14. 任何获得部长批准的工作、工业和商业
15. 运输

 

*更新补充*

在刚刚(4月29日)2点进行的行动管制每日汇报会上,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利就宣布,除了允许一车可以坐两人之外,但是车内人士必须来自同一个家庭成员。另外国防部长也说,现在政府允许民众外出超过10KM,但是必须是买必需品、药品会是医院,但部长也表示,“但是必须是去最靠近的地方,例如15KM外的医院,而不是去到30KM的医院,必须去到靠近的医院。”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