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8 Pro隐藏功能竟能“透视”物体!OnePlus工程师解释:是红外摄影,大家不要有“大胆的想法”

0
透视

手机的相机我们玩多了,从超广角到夜拍到微距五花八门的,那么会“透视”的相机终于出现了吗?有网友发现了OnePlus 8 Pro的一个隐藏功能,用类似X光的透镜效果,竟能看穿塑料外壳!

 

View post on imgur.com

根据网络上流传的演示来看,OnePlus 8 Pro在开启Photochrom滤镜之后,就能看透特定物品的塑料外壳进而看到内部构造,据介绍,这是因为OnePlus 8 Pro的后置镜头模组对红外线较为敏感,可以检测到肉眼不可见的红外光,因此在开启的时候能够让某些材料变得透明,目前已知是对部分的塑料物品有效,还可以看到可口可乐和红酒等液体等等。

 

OnePlus 8 Pro Color Filter X Ray 09 OnePlus 8 Pro Color Filter X Ray 12 OnePlus 8 Pro Color Filter X Ray 14 OnePlus 8 Pro Color Filter X Ray 15

这里还有一些外媒的拍摄效果,大家可以看一看。

 

29d328b8 2ee4 43da becb d5749972f296

OnePlus的工程师 @逍遥怪河马 也在微博上解释了相关的功能,表示这个特殊滤镜能够提供红外摄影,在摄影圈子里虽然比较小众,但已经是个相当古老成熟的东西,甚至还有相关的摄影赛事、针对红外摄影的器材等等,所以也没那么吓人,比方说不会产生有害辐射,而一些“大胆的想法”还是不要肖想比较好。一方面没有那个能力,二方面也不要将这样的功能与那样的想法联系起来比较好。

 

补充:

Youtuber Unbox Therapy的视频中进一步透露了更多有关该功能的能力,里面可以看到该滤镜还是能够穿透衣物的,可以看到里面的盒子,虽然有一点模糊但是已经能够辨识了,与此同时对一些科技产品的红外光也相当的敏感,比方说正在进行脸部识别的设备,在该滤镜下会将红外光还原得非常清楚。

 

各位OnePlus 8 Pro的用户们不妨来体验看看这个功能吧!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