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hotOniPhone 开斋节特辑:来看大马摄影好手在佳节时期的美照,还有拍摄小贴士分享!

0
shotoniphone

在这个佳节期间,大家应该比起以往都更有机会在家与家人一起过,但也因为疫情的关系基本上很多地方也去不了,但这也不代表你什么都不能做,比方说现在人手一台手机,上面的相机功能都是十分讲究的,这里就给大家带来由大马人拍摄的#shotoniphone样张图赏,还有一系列拍照小贴士!

 

O4tfWw3

DK3yM2Y

照片由Khairul Amin拍摄,他认为,最适合拍摄风景照的时间是每晚5-7点之间,这段时间的灯光比较柔和且温暖,适合拍摄风景照,也建议去锁定曝光值,这样就不需要繁复调整,也建议大家多尝试,多用不同的角度去拍摄这些风景。

 

TvURMhb

z5pytXq

照片由Amsyar Naaif Shahmaruddin拍摄,他以最喜欢的开斋节饼干进行拍摄道具,他建议用户尽可能选择自然灯光,特别是日出或日落的场景,在靠近窗户或门的地点进行拍摄,并且尽肯能的善用环境、制造照片的景深,让画面看起来更有深度。

 

lDdjuRh

SpwaVO4

以上照片由Udey Ismail拍摄,他在日落的低光四颗拍下了住家附近的风景,同时也善用了人像模式、超广角镜头等拍摄

 

emej7SG

aybBGpJ

照片由Aazmeer Iskandar拍摄,他是一名住在登嘉楼的警察,认为当地很适合抓拍日落与日出的风景,在每天起床工作或是晚上下班回家时都能见到这些场景,他透过Smart HDR功能来抓拍这些每秒的风景。

 

jy7w95B

zO6qyJN

照片由Sufian Ghaffar拍摄,他是砂拉越人,在行动管制时期让他有着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去探索与创作,她建议善用道具、物体等,以及一些编辑应用进行猴崽子处理,同时利用FaceTime等应用让你即使是在佳节期间也能与亲朋好友线上相聚。

 

X1kJc1w

hXbpBYd

照片由Ahady Rezan Hux拍摄,在行动管制期间,他与13名家庭成员住在同一屋檐下,这个时候就适合透过iPhone SE来拍下精彩美好的家庭瞬间。

 

ios13 ipad pro iphone xs facetime hero 1

除了运用手机的相机功能以外,FaceTime的时候也能一边和亲朋好友通话一边拍照,可以点击Settings > FaceTime在选择允许Live Photos,在视讯通话的过程中抓拍的画面会自动存入Photos App中,以下是一些相关的小贴士:

  • 寻找更好的光源
  • 如果在室内的话,建议面向窗户
  • 避免光线落差太大的场景,比方说背向窗户等可能造成曝光、背光的场景
  • 自拍的时候,尝试把iPhone拿远一点,调整更多不一样的角度与构图,拍出更有趣的画面
  • 善用家里的植物、镜子等物品作为拍摄道具
  • 可以善用三脚架等道具
  • 你也可以在FaceTime的时候抓拍照片,并透过选择特殊的效果框框,你可以点击Edit > Live来选择你理想的效果框
  • 建议透过滤镜来调整色彩的对比度,让你的画面更有质感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