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以1.03亿美元收购紫米27.44%股份,后者负责研发小米行动电源,交易后小米持有49.91%股权

0
小米紫米

小米集团在5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将以1.03亿美元收购紫米27.44%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小米集团将持有紫米49.91%的股权。

 

20200522080849 2360

根据公告来看,本次收购所需的1.03亿元由2578万美元现金及小米集团配发的54,379,044股(7706万美元)组成。

 

紫米是小米生态链早期的投资企业之一,成立于2012年,在2013年成为小米生态链成员之一,与小米合作推出性价比高、性能优秀的行动电源。

 

小米集团的公告中表示,目标企业在电源以及多项IoT领域具备技术和研发能力,在多项IoT领域上具备优秀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出色的行业资源与运营经验,包括电源相关产品、摄像头及音箱等,能够同时协同和提升本公司未来生态链产品的竞争力。此次收购将能够提高小米在5G+AIoT领域的技术竞争力、产品竞争力、实现产品电源标准化。

 

根据2020年第一季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小米投资超过30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达人民币323亿元,同比增长11.4%,旗下投资的石头科技于今年2月在科创板上市之后,金山云也于5月在纳斯达克市城管上市。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小米的税后投资净收益为人民币2.26亿元。

Source :
小米紫米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