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日经评论:OPPO已成立芯片研发团队,联发科成团队挖角对象!

0
OPPO 1 4

根据外媒日经亚洲评论的报道指出,随着美国对HUAWEI进行大规模的打压,OPPO已经逐步加大力度来自主研发移动芯片。根据消息透露,OPPO已经从芯片制造商联发科公司中,挖角了多为高级高管,不仅如此,OPPO也从中国内地第二大的移动芯片开发商中挖角了多名的工程师,在上海成立一支经验丰富的芯片研发团队。

 

OPPO 1 2

除此之外,也有消息指出OPPO近期招募的团队就包括了联发科的前任COO,Jeffrey Ju并且在OPPO公司担任顾问。消息也透露,未来2个月内其中一位参与联发科5G智能设备芯片的高管将加入OPPO。不仅如此,外媒也透露表示OPPO除了接触来自联发科的团队之外,也私底下接触了来自高通以及HUAWEI的自主芯片研发部门海思半导体的研究团队。

 

OPPO 1

外媒就自主研发芯片的课题询问OPPO官方,对此OPPO就给出回应表示,目前OPPO已经具备了自主研发芯片相关能力,“任何研发投资旨在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用户体验”,但没有直接回应近期的高管招募举措。

 

OPPO 2 1

其实在去年(2019年),就有外媒揭露OPPO正在自主研发移动设备的芯片,同时也为该芯片申请了独家的商标。OPPO这样做其实也不能看出,这项举措是为了进一步减少对于美国供应商的依赖,不过这项芯片开发的过程,可能需要耗时几年的时间才能取得实际的成效。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