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法庭文件披露:纳吉政府在第14届大选耗费652万令吉,购买监视系统来监视政敌的活动!

0
najib 1

虽然近来政局变化极大,但也不能否认2018年对马来西亚的选举史而言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一年,而现在来自以色列的法庭文件揭露,在当年选举失败下台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第14届大选之前曾向以色列一家网络初创公司“森派科技”(Senpai Tech)购买监视政敌的系统!

 

以上消息来自以色列的媒体CTech,他们所引述的法庭文件里面就提到当年大马政府以150万美元(约652万令吉)向“森派科技”购买一套能够收集情报和分析平民活动数据的系统,代号为“Magnum计划”,同时法庭文件也提到大马警方政治部使用该系统监视在野党的真政治活跃分子。

 

其中“森派科技”是该系统的开发以及供应商,根据纪录,该交易在2018年4月,也就是第14届大选前签下相关的交易,由于以色列和马来西亚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因此他们通过一家名为“科海机构”(Kohai Corp Ltd)的公司进行中介交易,而科海的创办人便是森派的两个主要持股人。

 

“森派科技”成立于2015年,但如今已经停止运作并申请破产,而创始人之间也爆发官司,而根据法庭文件的说法,“森派科技”内部在谈及纳吉政府相关的案子时,电子邮件中提到这个系统用作于“政治调查”。

 

而纳吉政府也不是森派科技的唯一客户,根据报道,来自阿拉伯半岛东南沿海的国家阿曼苏丹国也是森派科技相关业务的客户之一,有趣的是这个国家与以色列一样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