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外星人?!“中国天眼”正进行升级,预计9月开始搜索地球以外的文明

0
zhongguotianyan

已经启动了一段时间的“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即将迎来新的任务!据外媒报导,这款电望远镜预计9月可启动搜寻地球以外文明。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宇宙学与地外文明研究团组张同杰教授透露,在设备升级后,“中国天眼”预计9月可正式启动针对地外文明的搜索。他表示,“中国天眼”有潜力探测到数千颗地外行星上的类地文明或拥有更先进技术的文明。而搜索地外文明的任务,原本就是“中国天眼”5个主要的科学目标之一。

 

其实,“中国天眼”针对外星人的搜寻行动,早就开始了。早在2018年时,“中国天眼”就安装并调试了专门用于地外文明搜索的后端设备。这个功能就有点像筛子的后端设备,主要就是从“中国天眼”浩如烟海的电磁信号中,筛选出有用的窄带候选信号,而把天体和人工信号都给排除掉。

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地外文明研究团队基于几十年的地外文明搜索经验,也将一同携手加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为“中国天眼”开发这套专门设备。

 

Picture4

张同杰说,目前,“中国天眼”正在升级后端设备,这也表示预计9月后可以投入新观测。 “中国天眼”正在酝酿新的观测计划,届时地球以外文明也将同步启动,不过外星人搜寻的这个举动并不会干扰“中国天眼”正常的科学观测。

 

(实习生陈伶慧报导)

中国天眼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