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好时机!6月9日将出现“双星伴月”:木星、土星与月亮行成三角形排列,肉眼就可以看到!

0
双星

在今天半夜,或者说是6月9日的凌晨至日出前将出现奇特的天文现象——木星、土星将随着月亮一同组成“三角形”,行成双星伴月的现象!

 

t01915675bbbdb355b4

专家表示,这个“双星伴月”的现象中木星较亮、土星稍暗一些,透过双筒望远镜能够观测到木星的表面细节、土星的光环以及几颗较为明亮的卫星。

 

据称,届时在月亮右上方将会出现木星、左上方则是土星,三者行成一个三角形,是一个同时观测到月亮、木星和土星,透过肉眼就能看到三个天体同时出现在天上的奇景,若是借助双筒望远镜则能看到更多细节。

 

同时随着时间推移,木星和土星在7月将会逐渐向西南方天空移动,升起的时间也会提前至上半夜,至7月14日和7月21日分别“冲日”之后,木星和土星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接近。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