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Facebook在“偷听”你的生活?几个步骤教你关闭“站外动态”,保护隐私不被脸书接收!

0
facebook privacy

相信大家多少也有一些这样的经验,比方说你可能在某个电商平台搜索了一些商品,或是在一些APP特别关注了一些资讯,Facebook却开始在向你推送相关内容的广告,这其实是牵涉到了Facebook所谓的站外动态(Off-Facebook Activity)机制,会存取你一些透过Facebook登陆的其他服务的资料。

 

解釋

为什么Facebook要这么做呢?主要的目的是用于更精准的广告投放,比方说facebook知道你正在关注一些旅游资讯,可能意味着你最近想要规划一场旅行,因此就会推送酒店相关的广告资料,但凡与Facebook有链接的服务,你的使用习惯与纪录都有可能会被传送到Facebook上。

 

像小编在电商平台搜索几遍Nintendo Switch之后就开始疯狂收到相关的广告,比起向你推广一些你用不上的广告资讯,这样的做法无论是对广告方还是客户来说都是比较好的安排。

 

这个功能是默认开启的,如果你不喜欢这样,觉得隐私被侵犯的话,小编这里就给大家来个简单的小教程,让你去关掉,或是管理这个站外动态吧!

 

1 1

1.打开Facebook App中的设定,在里面点选“Off-Facebook Activity”。

 

2

2.点击More Options,再点击Manage Future Activity

 

3 2

3.在Future Off-Facebook Activity点击关闭这样Facebook就不会追踪你在Facebook以外的使用痕迹了!

 

4 1

可能你并不是那么喜欢关闭全部的动态,只是希望Facebook不要追踪你在部分服务或网站的资讯,那么你可以返回Off-Facebook Activity的界面,点选“Manage Your Off-Facebook Activity”,里面罗列了各种各样Facebook接收资讯的网站或服务来源,你可以个别点选特定的服务关闭掉这个功能,这样一来你在某某网站的资讯就不会被送到Facebook去了。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