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司控告Apple的滑动解锁、输入等功能侵犯专利,要求赔偿以及禁用这些技术!

0
侵权

说到解锁iPhone,大家最常见到的就是Slide to unlock,也就是滑动解锁功能了,然而这个长久以来被使用的iPhone的这些触控屏功能如今却摊上了官司。

 

dont worry about losing home button new

根据外媒的报导指出,一家名为 Neonode 的瑞典公司向Apple提告,表示Apple的 QuickPath 和Slide to unlock等功能侵犯了其专利。涉案的知识产权为美国专利号 8,095,879,该专利涵盖了基于手势与触控屏的交互操作以及美国专利号 8,812,993,该专利主要是触控屏上的 “可点击激活的图标”。

 

Neonode是一家来自瑞典的光学触控屏技术公司,他们早在2012年初就获得了这项专利,然而公司表示专利是在那十年之前就申请,在2000年代,他们还在欧洲生产了几款触控屏手机,包括Neonode N1和Neonode N2。

 

他们在2012年就曾起诉过Apple,同一时间Apple也正在起诉Samsung和Motorola等Android制造商,称他们侵犯自己的这项“滑动解锁”专利,而Neonode的专利被Samsung用来在官司中作为辩护。

 

然而在近8年之后,Neonode再度起诉Apple,表示Apple在新一代的iPhone 11 Pro和iPad Pro等设备中进一步采用了这些触控屏的手势操作,改用向上滑动等解锁功能。

 

Years after Android iPhone native keyboard finally gets swipe typing

与此同时Apple侵犯的专利还包括了允许第三方应用使用滑动手势键盘(swipe-to-text)并在Apple Apps Store上开放下载。Neonode声称他们将以上基于触控屏的手势技术授权给了知名企业,但Apple并不在其中,他们主张Apple至少从2012年2月起就知道879号专利,并表示Apple“一直是故意的”

 

在本次诉讼中,Neonode要求对该案进行陪审团审判,让Apple对涉嫌侵权行为进行赔偿,并请求法院永久禁止Apple使用这些技术。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