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布将全面停止开发人脸识别业务!防止执法机关用于监视以及种族貌相

0
大图未加字 副本

据外媒报道,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的CEO 阿尔文德·克里什纳 (Arvind Krishna) 在这周一递给美国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提到,该公司从今往后都将不会再提供通用的面部识别或分析软件。

 

1ed0 iuvaazn3428188

他在信中说道:“IBM将全面停止提供面部识别软件,并反对将这项技术用于大规模监视和种族貌相,意思是指执法机关在判断某一类特定的犯罪或违法行为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将种族或族群特征列入考虑范围,进而可能导致在破案过程中更多地怀疑某一族群的作案嫌疑。

 

他也表明:“IBM坚决反对且不再容忍以及接受任何供应商提供的面部识别技术,用于大规模监视、种族貌相、侵犯基本人权和自由,以及从事任何不符合我们价值观及原则不一致的事情。”

 

其实,人脸识别业务在IBM公司中的营收占比并不大,但基于考虑到政府是IBM的大客户,因此推出这项业务的决定是非常受到瞩目的。据外媒报道,过去几周,IBM公司接收到许多支持者对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担忧,其中包括该员工们。

 

1287e3b9346418bbb432e608bf932b23

 

美国黑人,乔治路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逝世使得警务改革和种族不平等的课题成为全球性的热门议题。IBM公司在此时此刻决定全面停止提供面部识别技术,想必是为了一起打击种族不平等的课题。同时间,全球各地的政府官员已经提出了改革措施,以便能够解决警员的残暴行为以及种族不平等的现象,旨在加强对抗执法机构的监督。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