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和Apple Watch或支持CarKey功能!将能用来解锁含有NFC功能的车辆!

0
大图背景 副本

根据德媒 iPhone-ticket.de 报道指称,在他们深入发掘 iOS 13.5.1/13.6 Beta 的代码后,发现了有关 CarKey 之功能的相关隐私政策,并表明 Apple 有机会在近期内把这项功能推出市面上和大众见面。

CarKey 旨在透过 Apple iPhone 或是 Apple Watch 这两样物品上取代车钥匙,前提是该汽车需要支持,为某部分含有 NFC 芯片功能的车使用。

开锁照片 1

据悉,在该次挖掘隐私政策里头,有关 CarKey 的新资讯并不多,主要是对其工作模式、设置以及信息共享 CarKey 键等新消息。此外,Apple 并不会保留或是收集汽车的使用资料,不过车辆制造商仍然可能会依据自身的隐私政策获取车辆使用信息。

CarKey logo

iOS 系统自身的“钱包” (Wallet)可给予用户添加或是共享某些车辆的车钥匙。用户可通过 Wallet 中,输入配对代码以添加车钥匙,完成车辆以及自身手机的配对。(具体使用细节如下)

具体使用详解

未设置用户车钥匙,Apple 将会与汽车制造商共享特殊的设备标识符,且各个车俩都有所不同,以保护用户隐私。

CarKey系统截图

据 IT之家所猜测,Apple 这次与汽车厂商合作推广该功能,就证明它是个需要在汽车厂库内就安装的设备,像是 CarPlay,需要特定的硬件支持,至少是一辆拥有 NFC 功能的车辆。不过目前大多数的车款都不具备该功能,需要而外加装相应模块甚至直接换辆车。

last parked

况且,作为基于 NFC 功能的数字钥匙发布规范的支持,该 CarKey 或许随时发布,该规范已在5月最终确定,并提供包括 Apple 公司在内的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 联盟成员。

因此,据估计,很大可能在下周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上能得知有关 CarKey 的具体详情。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