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要等3年!大马6月21日将迎来日偏食:最佳观赏时段为下午2点30分至傍晚5点!

0
日环食 1 副本 2

如果你错过了去年(2019年)12月26日期间出现的日环食,那么没关系因为在来临的6月21日,大马将会再度迎来另一个天文观象——日偏食!如果民众错过了这次的天文观象,将需要等到3年后,也就是2023年4月20日才有机会在大马境内观看到日偏食哦。

 

根据大马天文局所透露的消息指出,大马半岛观测时段为6月21日下午2点30分至傍晚5点,至于在东马观测时段则是为6月21日下午3点至傍晚5点30分。

 

日环食 1 副本 日环食 2 副本

至于全马各地的最佳观看时段为下午3点50分开始至下午4点30分之间,具体位置则要取决于民众的所在地,由于大马距离发生日环食的地点较远,对此大马天文局预测,在大马半岛发生的日偏食将介于8%至18%之间,至于东马的日偏食将介于14%至37%之间。

 

日环食 1 副本 1

日环食 2 副本 1

此外,根据大马天文局表示,全马日偏食最佳观测地点为东马沙巴州的古达Kudat,达到最高的37%,至于在半岛方面则是霹雳州,预测能看到13%的日偏食天文奇景,同时在最佳的观测阶段为下午3点55分。

 

除此之外,大马天文局建议民众要佩戴太阳眼镜观看,如果要使用相机拍摄则需要为镜头安装太阳滤镜,否则相机镜头会被破坏。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