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办公新常态,笔电是你的工作良伴!5个贴士教你挑合适的办公笔电!

0
办公笔电

一场疫情,几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就是最近大家经常听到的“新常态”,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消毒液变成了日常生活,这也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掀起了一股在家上班的热潮,而我们也比以往任何时刻都变得更依赖电脑等终端。

 

辦公

办公笔电可以称得上是笔电产品中最主流的类型之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工作人士服务,一般都以轻薄、便携为最大卖点,为的就是方便工作人士能够随时随地的工作,而市面上充斥着那么多办公类笔电,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小编这里重点整理,告诉你挑选笔电的重要因素有哪些。

 

1.性能

 

AMD Ryzen 4000 Series

对一个终端设备而言,其处理与运算效能几乎已经决定了一切,无论你是打算用来办公还是游戏娱乐,性能就决定了你的电脑能否顺畅运行。而且电脑并不便宜,相信大家并不会打算一两年就换一台,所以小编这里建议要选就选最新的配置,像是AMD Ryzen 4000系列处理器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新的处理器给你带来高效能应付更多工作,除了确保你的工作效率以外,配置的保质期也比较长一些,硬件不会那么快过期。

 

2.轻薄

 

ezgif 6 9f4b0329765a

虽然说在家上班成为新常态,但现在随着疫情逐渐松绑,你出门的空间与机会都变多了,你或许每周会被要求回公司个一两天或是直接全面复工,就算没有,你多少会想要把电脑带到咖啡馆去工作吧?这个时候一款笔电的便携性就帮了大忙,你可以轻易的把它带着到处走,不用背着沉甸甸的背包,工作和移动都变得更轻松!

 

3.网络连接

 

wifi 6

在家上班让我们比以往都更依赖网络,用网络开会、在线上对文件进行协同操作、与同事们互相传输工作文件等行为变得越来越频密,因此选择一台办公笔电必不可少的要去考量去网络连接。这里就很建议大家去注意电脑是否支持Wi-Fi 6,这是一个在近年开始普及的一个Wi-Fi技术,相对起第五代的Wi-Fi 5,Wi-Fi 6能够支持更快的网速、更广的连线范围,同时能够传输的数据数量也会变得更多,,总得来说,Wi-Fi 6不仅仅是变得更快,同时也更稳定,更不易被干扰,让你的文件和资料能够更准时的交稿,不怕漏接各种重要的工作文件!

 

4.屏幕

 

08 Thinkpad E15 Hero 180 Degree Flat SILVER 1

除了性能配置以外,屏幕可以说是电脑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了,你的操作、使用都需要透过屏幕才能看得见,而屏幕的选择除了分辨率以外,一些诸如防眩光的功能也很重要,它能确保你的电脑不会因为强光或是阳光直射而反射刺眼的光芒,减低不同环境的光芒对屏幕显示的影响,让你无论在什么环境都能畅通无阻的工作!

 

5.安全性能

 

ezgif 6 6ae86a31eb0f 1

在这个越来越智能的时代,我们将越来越多的数据资料都交给了电子产品,产品的安全性就变得更加重要了,像现在许多电脑也开始陆续支持指纹识别功能,毕竟指纹还是比较难复制,有一个专属于你自己的解锁方法还是比较好的。除此之外大家为了产品设备的安全性也拿出了不少本领,像是Lenovo开发的Mirametrix Glance技术,透过红外摄像头来检测用户的眼球,进而判断用户是否身在电脑前,如果检测到用户离开就会自动锁起电脑,这样就不怕有人趁你不在的时候都看你的资料了!

 

ezgif 6 41cc4103edf0

总得来说,挑选一款办公笔电,要注意的事情还是有不少的,除了很基础的性能要好以外,便携性、安全性、网络连接性能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毕竟职场上只有面面俱到的把事情处理好才能称得上是办事干净利落。

 

Lenovo ThinkPad E14/E15——为新世代生产力而生的办公笔电!

 

而Lenovo ThinkPad E14/E15系列正好能满足上述提到的一系列条件!众所周知,Lenovo在办公系列的笔电一直都有口皆碑,而最新的Lenovo ThinkPad E14/E15系列就搭载了最新的AMD Ryzen 7 4700U处理器加上Radeon EX 640 Graphics显卡,站在办公的角度而言这样的配置绝对够用,而且也能用来运行一些简单的游戏。

 

ezgif 6 0d4f2c0f5fd0

接着是支持Wi-Fi 6规格、指纹识别、上述提到的Mirametrix Glance技术等,机身尺寸方面,低至1.59kg以及17.9mm的厚度让你带着它到处跑也不会成为负担,除此之外屏幕也支持防眩光功能,整体而言是一款很适合用于办公的笔记型电脑,如果你正好缺一台办公笔电的话,可以考虑Lenovo ThinkPad E14/E15系列笔电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进来了解更多吧!

Lenovo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