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前总裁:次世代的3A游戏成本将飙升至1.5亿美元、游戏时长将更短,价格超过59.99美元?

0
ps53agames

随着游戏主机的性能日益进步,开发者能够做到的事情越来越多,越能架构出精致而庞大的世界,现在更是恰逢游戏主机即将迎来迭代,性能和开发的空间更进一步的提升,未来的游戏相信一定会更加强大。

 

1109d8fc4a891ad

在GameBab Live会议上,SIE前总裁Shawn Layden发表了他对次世代游戏的看方法,他认为次世代3A游戏的开发成本将从今天的8000万美元飙升至1.5亿美元,而且游戏时长也可能会缩水,回归到PS1、PS2时代常见的12-15个小时。

 

他表示:“让每一个冒险游戏都提供50-60小时的游戏体验是非常难的,因为这将需要更多的成本。最后,你可能会把一些有趣的创作者和他们的故事赶出市场,如果这是他们必须要达到的门槛的话。我们必须重新评估。是否还有另外一个答案?不再是花5年时间开发一个80小时的游戏,那花3年时间提供一个15小时的游戏怎么样?这样的话成本是多少?这仍然是一个完整的体验吗?个人认为,作为一个老玩家,我会欢迎回归12-15小时的3A游戏。”

 

当然更短的游戏时间未必是坏事,Layden指出,这12-15个小时的3A游戏就像是个精心编辑的文学作品或电影一样,更加的紧凑、内容也会更吸引人。

 

接着是价格的部分,他提到,从他入行起,3A游戏的价格一直都维持在59.99美元左右,但游戏的开发成本已经涨了十倍,表示如果在价格上没有改变的话,那么这样的商业模式会变得更加困难,言下之意,就是在预示了未来的3A游戏大作可能会涨价,或是看到游戏售价与开发成本之间的冲突而做出一些改变等等。

Source :
ps5Sony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