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大家走了84年,因收入持续下滑!Olympus宣布出售相机业务给日本产业公司!

0
Olympus 1 5

6月24日,Olympus中国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将在2020年底完成以数码相机和IC录音笔为代表的映像业务转让,接手方是日本产业合作伙伴股份公司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JIP对于少数用户可能并不陌生,它旗下还拥有Sony之前的PC品牌VAIO。

 

Olympus 1 2

Olympus 1

Olympus称,此次转让协议对维持品牌资产、技术和产品价值而言是正确的一步,同时对多年来支持Olympus产品的新老客户及摄影爱好者来说也是最好的选择。

 

Olympus 2 1 scaled

对于转让后品牌在中国的运营,公告强调将继续像往常一样开展业务,销售、服务以及市场部分将齐心协力推出能够满足客户兴趣的提案和新产品。不过,外媒称,JIP将精简Olympus的相机业务,保留OM-D、Zuiko等少数系列。

 

Olympus 1 3

据悉,因为连续三年亏损,早在2018年,Olympus就关闭了中国深圳的制造工厂并转移到越南。去年,Olympus出手了负责数码相机生产的中国子公司。今年5月,Olympus相机退出韩国。

Olympus 2

退出相机业务后,Olympus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医疗器材上,其当下8成左右的收入都来自医疗部门,且6成的研发收入也投入在了这上面,而不是相机/镜头等。

 

Olympus

以下为公告全文:

今天,Olympus股份公司(以下称“Olympus”)与日本产业合作伙伴股份公司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以下称“JIP”)签署了映像事业转让意向确认书。双方达成协议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拥有悠久历史的以数码相机和IC录音机为代表的Olympus映像业务的转让。

 

衷心感谢大家对Olympus产品的支持以及对摄影的热情。我们相信,此次转让协议对维持品牌资产、技术和产品价值而言是正确的一步,同时对多年来支持Olympus产品的新老客户及摄影爱好者来说也是最好的选择。

 

Olympus和JIP将在向利益相关者做完整信息披露的同时,也将继续进一步讨论后续事宜。

 

映像事业在中国将继续像往常一样开展业务。销售、服务以及市场部门将齐心协力推出能够满足客户兴趣的提案和新产品。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