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个游戏受影响!苹果宣布中国App Store游戏停止更新,需经过中国当局许可才能上架游戏!

0
apps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报导,苹果公司在中国的App Store中冻结了数万个手机游戏的更新,仅7月1日下架的游戏就有1386个,因受到来自中国政府推出的条规压力。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发出了《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从7月1日起,未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运营。对已经出版的移动游戏的升级作品及新资料片,视为新作品需重新审批。

 

82953431 2602404010019047 1650367663184960317 o

此外,美国苹果今日告诉游戏开发商,如果想在中国App Store上架特定游戏,如今必须取得中国当局许可。据悉,之前一些游戏在海外其他地区上架时,只需同步勾选“上架中国区”的选项,即可无需版号同步在中国App Store上架,今后这做法也行不通,必须通过审批获得版号才可发布。

 

报道引述Appin China的数据,指中国App Store目前约有6万个付费或应用程式内购买的手机游戏。然而,从2010年至今,中国监管机构仅发放约4.3万个许可证,2019年更只发出1570个,有数千个游戏不符合新规定。

 

此外,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占苹果一大部分的营收来源。根据游戏、电竞和手游研究公司Newzoo,预期今年中国市场占iOS手游总营收53%,相当于130亿美元左右。市场调查机构Sensor Tower指出,预计中国App Store年销售额达164亿美元,高于美国市场的154亿美元。

 

 

Source :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