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7月不平凡!将有5大天象:7月7日将出现“双星伴月”、7月10日金星最亮、7月22日木星冲日等!

0
7月

对喜欢观测天象的朋友来说,这个7月是一个不平凡的一个月,7月3日,据央视新闻报道太阳系多颗行星将迎来全年最佳观测期,喜欢天文的网友可以大饱眼福了

 

以下为7月的5大天象,按照时间顺序排列:

7月6日,土星、木星与月亮再次上演“双星伴月”天象

双星伴月又称“金木合月”,是指金星、木星和月球同时出现在夜空中。出现“双星伴月”,是由于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金星在运行中由西向东追赶木星。

先是金星追上木星,两者相距最近,然后月亮追上木星。当三者距离最近时,呈现出既是“双星伴月”,又是“三星一线”的特殊天象。

②7月10日清晨,金星能达到最亮,是近期观测金星的最佳时机;

金星是天空中除了太阳和月亮之外最亮的星星,中国古代称之为“太白”。早晨出现时被人们称为“启明星”,黄昏出现时被人们称为“长庚星”,西方更是因为金星光芒美丽迷人,称之为爱神“维纳斯”。

③7月14日晚,木星冲日;

木星冲日即太阳、地球和木星排成一条直线。每过1年又34天,木星、地球、太阳在一条直线上,天文学上称为“木星冲日”,傍晚时木星在东南地平线上,届时,木星将达到最亮,亮度仅次于金星,整夜可见。

④7月21日,土星冲日;

土星与太阳黄经相差180度,也就是土星、地球、太阳三者依次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时,天文学上称为“土星冲日”。冲日前后土星距离地球最近,也最明亮。根据计算,这种天文现象每隔378天便会出现一次。

⑤7月22日,水星迎来年内第二次“西大距”。

大距为地内行星(水星和金星)从地球上看上去离太阳最远的那一点。从地球上看距离太阳最远时水星或(金星)在太阳西面(就是早晨可以看到,称为晨星)就是西大距。

 

大饱眼福!7月将有5大天象:太阳系多颗行星迎来全年最佳观测期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