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W快充来了!小米120W充电头通过认证:小米Mix 4将首发支援100W快充?

0
xiaomi 3

7月3日消息,型号为MDY-12-ED的小米电源适配器获得3C认证。

 

xiaomi 1 1

这款充电器的输出功率最高达到了120W(20V/6A),博主@数码闲聊站此前暗示小米将首发100W快充,这款充电器有可能是为新机准备的超级快充头。

 

 

之前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透露,100W快充技术已经到了可成熟量产的前期,暗示小米很快就会量产商用100W超级快充。

 

根据小米实验室晒出的数据,100W快充只需要17分钟充满4000mAh电池,不排除量产商用后充电时间进一步缩短。

 

xiaomi 3

卢伟冰指出,快充技术需要考虑5个方面的技术的困难:

1、电池容量的损耗:充电速度越快,电池容量损耗越大。初步估算,100W快充的电池容量比30W PD快充大约损失20%容量,简单说就是5000Mah变为4000Mah;

2、技术实现(技术架构):超高压充电方案;

3、性能的发挥:如何让100W充电不仅仅是技术上可触达,而要做到充电时间长和可持续;

4、安全性:需要对主板/电池/充电器等做多重保护

5、覆盖多充电场景:考虑有线充电+无线充电场景,以及充电器兼容。

有网友猜测,100W快充首发机型可能是MIX系列。从曝光的信息来看,下一代MIX旗舰可能会命名为MIX 4,也有可能会命名为MIX 10。

如果MIX系列首发100W快充的话,那么这款120W超级快充头将是MIX新机的黄金拍档。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