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调查:市面上每部手机平均拥有3.5个镜头,手机图像传感器销量有望在今年达到50亿!

0
samsungnew 1

只要有留意手机新闻的都不难发现,智能手机拍照功能现在不仅比拼效果,也在比拼镜头的多少。根据Counterpoint近日发表报告称,用于智能手机的图像传感器(CIS)的销量在过去十年中增长了八倍,到2019年已有45亿,今年则有望达到50亿。

因为疫情关系,手机销量出现疲弱状态,在今年可能会下滑至2014年的水平。然而摄像镜头却不受到影响,那是因为四摄手机越来越多,所代表的功能也不同如景深效果、超大广角、高像素等。根据统计,目前每部手机配约3.5个镜头,也预计手机四摄功能将成为前进的标准。average cis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四摄像头智能手机占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0%。

其中,OPPO、小米、华为以及三星等四摄机型的出货量达到了6000万部,占了出货的四摄手机约83%。在这些厂商当中,realme是最为激进的,其四摄手机的出货量占到了这个品牌约三分之二的出货占比。

diagram

研究总监Tom Kang表示:“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将通过利用多样化的镜头和传感器组合,以及不断增强的 AI 计算能力,继续丰富增强摄影和视频拍摄体验,并探索 AR 应用。”

同时,也将继续打造新技术来降低成本。例如,加拿大专业从事广角光学和图像处理算法的公司Immervision正在开发一种创新的广角设计,该设计可与主摄像头共享感光元件,以实现全景模式功能。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