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社交平台巨头暂缓处理香港国安法要求!Google、Facebook、Twitter暂拒提供用户数据!

0
国安 1

众所周知的《港区国安法》制定后,各界都担心北京或港府会因此而打击异议人士。也因如此,众多香港市民也担心因言论入罪,纷纷紧急删除网上的留言或账号。而多家社交平台巨头也表态要谨慎处理以及如何应对该问题。

 

 

香港国安法于 7月1日 正式生效,在实施的细节当中有明定因国安需求,香港当局可向各个社交平台索取使用者的数据资料。但面对该香港国安法,Google、Facebook、Twitter 等社交平台都纷纷表示,在评估国安法影响之前,暂时都不会配合提供该用户数据请求。

 

Google Facebook Twitter

 

而根据《路透社》的报导,Facebook 于 2019 年下半年的反送中期间已按照香港当地的法令限制了 394 项内容,超过上半年的 8 项内容。但 Facebook 旗下的 WhatsApp 以及 Instagram  也表明,正暂停对于所有服务的内容审查,会进一步评估《国家安全法》所导致的影响。

 

0473f18096fb9d72dbbf9edff204c3d6

 

除了上述的社交平台,还有备受瞩目的通讯软体服务 Telegram,在此前的反送中期间,示威者也有使用该软件来逃避电子监控,协调他们在反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的行动。Telegram 也表示不会配合香港所要求的提供用户数据资料。他们也指称此前都未向香港政府提供任何用户数据。

 

Apple 也在昨日表示,暂时未收到来自香港政府提供用户资料的要求。反之,Apple 还要求香港政府必须依据美国与香港的法律互助条约才能向他们提出提交请求。

 

香港国安法 照片

 

而在这里科普一下有关《港区国安法》的新规,细则包括,如若香港教务处处长合理怀疑有关在社交媒体上的资讯会危害甚至是导致国安罪行,可在香港保安局局长的批准下,要求相关发布者、平台服务商、主机服务商或是网路服务商立即移除该讯息;限制或停止任何人接收到该讯息或相关部分。

 

此外,若相关讯息发布者未即时合作,警务人员可向裁判官申请手令捡取有关电子器材,并作出相关行动以尽快移除该讯息。并且,相关人员也可在指定情况下向裁判官申请发出手令,授权警务人员,要求相关服务商按照情况所需提供有关身份记录或解密协助。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