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出Thunderbolt 4标准:速率达40Gbps、支持2个4K显示屏/1个8K显示屏,Tiger Lake将首发

0
tigerlake

就在刚刚,Intel公布了全新Thunderbolt 4标准,支持更高的传输速度、更多的屏幕,兼容USB-C接口以及USB4,而这个新标准将率先应用在Intel新的Tiger Lake芯片中。

 

thunderbolt4 comparison chart scaled

根据Intel释出的规格对照表来看,虽然整体速率依然保持不变在40Gbps,不过在显示器上支持高达2个4K显示或是1个8K显示,对照起Thunderbolt 3最高支持一个4K屏而言翻了一倍,同时也支持高达32Gb/s的PCIe传输速度、3,000Mbps的存储传输速度以及长达2米的40Gb/s的电缆等,同时还有一个支持多达4个Thunderbolt接口的专属接口配件。

 

除此之外,支持Thunderbolt 4协议的笔电可以在其中一个接口充电(支持100W以下)、在链接Thunderbolt接口的时候能透过使用键盘或滑鼠来唤醒电脑等特性,Intel表示这个标准将在他们旗下的Tiger Lake芯片中首发,同时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Intel Thunderbolt 4控制器8000系列,与目前大量的Thunderbolt 3 PC和配件兼容。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