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com CEO:只要MCMC分配5G频谱,Celcom在几个月内就能推出5G网络!

0
celcom 4

现在恰逢5G网络发展的关头,马来西亚自然也在为了下个世代的网络作准备,虽然说早前一阵子通讯及多媒体部长表示大马将暂时推迟5G网络的发展并优先优化3G/4G的基础设施,不过Celcom表示他们似乎已经准备好推出5G网络了。

 

ezgif 6 62a1da211f0b

根据The Edge Markets的报导,Celcom Axiata Berhad的CEO Idham Nawawi指出他们已经作好准备推出自家的5G网络服务,目前正在等待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分发5G频谱带,他表示该公司已经升级自家的核心网络以契合新的技术,并表示只要5G频谱带一旦发下来,就能在“几个月内”让自家的5G服务推出市面。

 

Idham Nawawi提到,他们已经升级自家的核心网络,接下来只要增加容量就能开启5G网络服务,虽然他们也有其他领域的计划正在进行中,但只要MCMC向他们亮绿灯就能展开部署5G网络的工作,当然在这之前他们还需要订购相关的设备组件等工作来完成5G网络的架设。

 

https://www.facebook.com/saifuddin61/photos/a.10150476335096243/10157625735716243/?type=3

此前,Celcom曾被分配到723MHz至733MHz以及778MHz至788MHz频段的5G网络,但通讯及多媒体部以这个分配过程并没有公开招标等原因在6月3日撤回了这个决定,而不久前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公开表示“政府目前将着重于优化现有的3G以及4G的网络基础设施”,随后才推出5G网络。所以通讯及多媒体部什么时候才会重启5G频段的分配还不好说。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