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领1.33亿美元薪酬,Tim Cook与Apple的聘用合同将在2021年到期

0
apple

仔细一算,Apple的创始人Steve Jobs已经离世9年,这也意味着其继任者,也就是Apple的CEO Tim Cook与Apple公司签订的10年合同也即将到期,届时他将成为自由代理人,换句话说Tim Cook在2021年之后可以选择离开,或是与Apple再度续约。

 

tim cook 2019 salary

彭博社近日公布的2019年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名单中,Tim Cook在去年获得了超过1.33亿美元的报酬,当中包括了300万美元的薪水、770万美元的奖金、1.222亿美元的股票奖励以及88万4千美元的津贴,诸多高管中酬劳排名第二,第一为特斯拉的CEO Elon Musk,其在2019年的薪酬总额排名第一,为5.953亿美元。

 

20200712 123939 747

自Steve Jobs罹患癌症后,Tim Cook在2010年1月开始了其代理CEO一职,在2011年8月25日担任正式CEO并与董事会签下了10年的合同,现在算来距离2021年8月也剩下不了多少时间了。

 

这9年来,Tim Cook监督了Apple iPhone以及诸多产品线的变更与诞生,当中包括了更大的手机屏幕、OLED面板、Face ID和刘海屏等,与此同时Apple Watch与AirPods等新产品表现不错,业绩方面Tim Cook的表现也相当亮眼,Apple的市值从3000亿美元增长到现在的1.7万亿美元,营收从1080亿美元增长到了2600多亿美元。

 

有着如此亮眼的成绩,加上未来可能会推出的下一代新产品Apple Glass等也需要有人主持,Tim Cook与Apple公司继续合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新合约中可能还包括了更高的酬劳、股票奖励等,更何况1.33亿美元的年收入也不是个小数目,若不是Apple这样的大公司也很难给得起。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