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毕业生最向往的公司:Google、Facebook居然输给TikTok!前10有7家是科技公司!

0
最终大图 阿六做的 1

随着新冠疫情地蔓延,全球经济都大受影响。而最为无奈的就是应届毕业生了,毕业后也将面临求职难题。然而,根据美国求职网站 Glassdoor 近期就公布美国应届毕业生 “最向往的公司” 排行榜,当中居然包括史无前例的 TikTok,且还把 Facebook、Google 抛之于后头?

 

根据美国求职网站 Glassdoor 的调查显示,美国应届毕业生最向往的公司排行榜当中,大家最为熟悉的 Google 以及 Facebook 都没被列入前五名!

 

排行榜

 

据悉,最多毕业生想求职的公司里,Amazon 列于榜首,而 Microsoft、金融投资公司高盛、Apple 则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以及第四名。最为惊喜的就是史无前例的 TikTok  居然超越了 Google,排在了第五名!此外,Facebook 也直接降到排行榜的第八名。

 

不仅如此,排行榜的前十名公司名单中,就有 7 间公司属于科技行业。纵使美国行业都大受疫情影响,却没有消减毕业生对于科技公司的向往。因此,Glassdoor 就分析这个现象极有可能是因为全球疫情下,居家隔离的时间太长,所以导致民众对于科技、电商的需求也逐渐变高。

 

TikTok

 

像是这榜单上的亮点 TikTok,光是上半年就净赚了 4.21 亿美元,成为全球首三高的 App,同时也不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薪资也比美国许多大型企业来得高,所以 TikTok 自然就成为了美国年轻人青睐的行业。

 

依照 Glassdoor 的调查显示,今年 5 月份,网站的初级职位招聘数目相比去年已下降 68%;而 6 月份则比去年同期降了 39%。由此可见,众多公司都有受到疫情的影响,纷纷降低了招聘数量。

 

不过相反的,该调查也发现,其实还是有不少科技企业目前仍在招聘员工。像是疫情带动的电子商务发展,Amazon 近期也不断在招聘送货员以及仓库员。不但如此,Microsoft、Google、Apple 等科技企业的招聘人数也逐渐在上升。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