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用户数据库被中国截取,传Facebook及Google考虑撤出香港市场!

0
HK 1 3

早前就有报道指出,多家国外社交媒体以及通讯程式例如Facebook、Google、Twitter,WhatsApp及Telegram等,就表示在评估国安法影响之前,暂时都不会配合提供该用户数据请求。而最近引述一家美国媒体的报道指出,Facebook以及Google目前正考虑撤出香港,以避免用户资料遭到中国当局截取。

 

HK 1 1

根据美国媒体“美国之音”的报道指出,随着“香港国安法”的正式在香港实行,对此不少科技媒体公司就担忧香港政府会借此机会加强监控网络言论,并建立类似于中国境内的网络防火墙,这项举措无疑让众多在香港境内运作的科技公司感到担忧。

 

HK 2

同时报道也引述,加拿大全球隐私与安全设计中心执行总监Ann Cavoukian的谈话,表示Google以及Facebook考虑到香港所有用户的个人资讯在未来都有可能被截取的情况下,这两家科技巨头目前正策划撤离香港市场,从而避免这类型的情况发生。

 

HK 3

此外,在谈话中Ann Cavoukian也表示,相比于其他国家在申请获取用户的数据资料,都需要足够的理由以及申请授权令之外,香港国安法则不需要透过这些程序就能直接获取用户的资料。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