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YouTuber研发理发机械人:配备摄像头、机械学习剪头发,甚至还会聊天!

0
理发机器人 1

正当疫情时期,病毒无处不在,对于出门这件事情大家都忧心忡忡。那头发长了又对自己理发手艺不自信该怎么办呢?美国YouTuber Shane Wighton近日日就发布了短片,讲述自己研发一部理发机械人,并逐步拆解机械人的压法过程以及教导机械人如何用一把锋利的剪刀剪发。

 

hair cut 2

Shane Wighton近期在自家频道”Stuff Made Here”发布影片表示因为疫情时期而无法外出理发,所以他决定自行研发一款机器人来为自己剪发。Shane研发的机器所用的并非是修剪器或其他安全的工具,而是实实在在的一把锋利的剪刀,虽然没有额外的“洗吹”服务,但至少能够解燃眉之急。

 

hair cut 2

Shane Wighton介绍称,这个剪头发用的机器人头部总共有三个伺服装置:一个类似于人的手指,用来夹住要剪的头发;一个用来控制剪刀移动;最后一个用来操作剪刀剪头发。

为了让机器人能够上下左右前后的自由移动,除了可伸缩、升降的机械臂之外,他还给这个机器人配了一个环形滑轨,然后利用深度摄像头。也就是人脸识别和深度数据确定人头在3D空间中的位置。

hair cut 1

他利用机械学习,透过软件教导机械人应该如何测量位置及剪发方式。重点是,这款机器人还能够边剪头发边聊天呢!

 

View post on imgur.com

 

在使用机器人之前,他用人体模型头进行了大量测试,花了大量的时间去解决机器人出现的问题,最后还剪出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发型。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