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保尽一份力!Apple承诺将在2030年实现所有产品的碳中和,利用可再生材料生产,减少碳排放!

0
apple环保

我们生活需求越来越高,对自然环境以及能源等的消耗也与日俱增,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更需要一步步的节能减碳,思考我们与环境之间的关系与距离,而Apple作为全球级的大型企业,在环保节能上也是不断的进步,而他们不久前宣布将在2030年实现所有产品的碳中和。

 

什么是碳中和?

 

carbon neutral

所谓的碳中和,就是指碳足迹为零,换句话说是在活动、生产等过程中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进而达到减少温室气体的作用,进一步减少温室效应的恶化。而为了减少碳足迹,人们开始催生出了低碳生活、低碳经济等探讨更低排放量的生活方式。当我们的碳排放量低至与植物所能吸收的碳达到平衡,那就是实现了碳中和。

 

Apple表示他们在运营商已经实现了碳中和,并进一步宣布将在所有的产品上实现碳中和,Apple给自己的期限是2030年,届时他们将用可再生材料生产自家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国曾在2019年宣布,有66个国家同意在2050年达到碳中和,而Apple订立的这个目标还要早了20年。

 

Apple的碳中和计划

 

Apple目前已经针对自家的产品进行低碳设计,自2008年以来,他们产品的平均能耗已经有73%的降幅,同时也进一步让自家产品更耐用,当中也包括了长时间支持操作系统的更新,也有Apple认证的维修点等等,减少用户需要更换产品的机会,对地球而言也更有利。

 

sourcing db40s21emf42 large

在生产产品的选料上,Apple也在持续追踪与测试,减少一些有害且会永久保存的化学物品的使用,更换成对环境而言更友善的产品,他们已经在900多加供应商采集了超过45000种零部件和材料的相关数据并仍在持续进行中。不仅仅是分析采样等,也在材料上进行创新,采用了100%可再生的铝材质以打造MaBook Air、Mac mini、iPad、Apple Watch等的机身与表壳,虽然都是可再生材料,但Apple声称这些合金在品质上也“毫无妥协”。

 

design cf0aprduwtn6 large

除此之外,在包装盒以及纸张供应等也进行改良,像是采用了可再生材料制成的100%纤维购物袋、iPhone手机盒内的塑料材料也改用了模塑纤维等,同时采用的纸张或是包装中的木质纤维也做到100%采用可再生或是负责任的来源,减少树木的砍伐与使用。

 

虽然Apple的产品不断的更新换代,但他们尽可能的选用可回收的材料来制作他们下一代的设备,像是研发了机器人Daisy与Dave,用于将旧Apple产品拆卸、分类、回收,将这些就设备的材料用于生产新的Apple设备,像是旧iPhone的铝金属可以成为新MacBook Air的再生铝金属、电池中的钴可以用来打造新的电池等,减少重金属的采集与使用。

 

在能源方面,他们大力投资了3亿美元于中国的清洁能源基金,开发更多多可再生能源项目,也向自家供应商推出了废弃物零填埋的项目,透过减少用量、重复使用和循环利用等方式来消除需要填埋的废弃物,进而免于将废弃物填埋这样的处理方式,在2018年,该项目帮助所有的iPhone、iPad、Mac、Apple Watch、AirPods 和 HomePod 总装工厂获得了 100% 废弃物零填埋认证,Apple表示他们接下来也将Apple TV的总装工厂纳入这项计划里面。

 

green manufacturing gkdcb5ccnka6 large

这个再生能源供电也被投入到Apple 44个国家地区的办公室、零售店和数据中心中,针对因为通勤、商务差旅所不可避免造成的碳排放,Apple表示将透过碳补偿的方式抵消碳消耗,除了减少自家商业活动以外,Apple也表示他们将成立碳排放基金,帮助世界各地的森林、湿地和草原进行保护和恢复,从而长远地除去大气中过量的碳。同时也和国际基金会合作保护哥伦比亚海岸的红树林、肯亚的稀树草原等,透过维护环境的方式让地球有更多能力去清楚二氧化碳。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