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者不乖乖隔离?敢敢给他举报下去!政府热线让你WhatsApp举报居家隔离还外出的人!

0
大图2 9

相信大家这几天都有在各个新闻平台上看到许多有关海外回国的国人都不遵守隔离措施的事件。像是有人擅自拆开自身隔离手环,甚至还有人戴着隔离手环到处去。而这些种种行为对自身以及他人真的很不负责任!如今,如若有民众发现隔离者在外的情况,可以立即举报!

 

 

近期,网络上都陆陆续续地出现有关隔离者不遵守隔离措施的事件。其中包括,隔离者擅自拆除隔离手环或是直接戴着隔离手环到外购物、用餐等现象。

 

30de6d850a47e8f43b4e63487174c232

 

像是早前就有一名从国外回来的大马妇女,他不但没有乖乖居家隔离 14 天,甚至还擅自戴着隔离手环出外用餐,而最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这些不遵守隔离措施的隔离者,实在令人担忧,也让不少民众都大喊 “害群之马”、“不想再有第二次行动管制令了!”

 

而如今,只要有民众发现到隔离者出现在公共场合的话,就可以直接向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risis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 Centre),县卫生局以及警局举报!

 

20200206CPYC28B PHONE

 

民众可以直接拨打以上热线,并通过 WhatsApp 告知有关当局,且附带上隔离者的照片、事发地点以及时间,以便有关当局能尽快采取行动。

 

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的热线:

  • 03-88810200
  • 03-88810600
  • 03-88810700

或是可以Whatsapp至以下热线:

  • 010-9699435
  • 013-9279454
  • 013-9360454

 

bdec1ffda77d7c969814b4a6bf3bf9455ee4a53b2fca3

 

在这里和大家科普一下有关 “隔离手环” 的小知识。

  • 从国外回国的国民,必须佩戴隔离手环且自我居家隔离长达 14 天。
  • 不可随意拆除隔离手环,更不允许隔离期间出外。
  • 隔离者戴上隔离手环后就无法自行拆除,除非自己擅自剪断。
  • 若下次进行检测时,被发现隔离者的隔离手环有剪断的迹象,隔离者将被采取法律对付行动。
  • 如若隔离者没有在该检测的时间出现,卫生部将派人前去家里查看,且警方也会同时追踪其下落。

 

因此,小编希望各位隔离者能够遵守隔离措施,乖乖居家隔离,要对自身以及他人负责。也请各位民众遵守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出门的次数、出门就佩戴口罩并且保持社交距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