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和手机合为一体!自带微云台的vivo X50 Pro让手抖不再是问题!轻薄机身让你随时说走就走、说拍就拍!

0

这是一个影片内容当道的时代,但我们是否对为这个时代做好准备了呢?拍影片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而小编今天就要给大家说说这其中最多人提起的“防抖”。

 

View post on imgur.com

为什么我们需要防抖?小编认为直接看上面的对比就是最好的解答了,拍照的时候我们手抖会模糊,拍视频更是如此,而且抖的不是一个画面,而是一连好几秒上百帧的画面抖动、撕裂,特别是在走路或是开车的时候,基本上如果像上面左边那样全程都在抖的话几乎也等于是白拍了。

 

说到防抖,无论是相机还是到手机镜头都很努力的在强调防抖功能,以手机来说像是OIS、EIS、AIS这样的防抖机制屡见不鲜,一般上这些防抖方案也确实能起到稳定画面的作用,但如果你需要更出色的防抖功能,那就需要助力于其他设备了。

 

content 512c12a64c67cf2902c4bf5ababea922

说到防抖的辅助设备,那就是云台了,我们从一些大型的专业云台设备,小至口袋轻松装下的小型云台,这些设备的表现优异,能够从多个方位稳定镜头,让你无论怎么拍都能保持画面的稳定。虽然说这些产品小巧而有效,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带那么多东西出门,如果我就只是想要带着手机呢?能不能把云台也放入手机?关于这些问题,vivo这里给出了一个答案。

 

6bde85dbly1gfd11vkalgj20u0172gsk

View post on imgur.com

即将在大马发布的vivo X50 Pro就实现了将微云台结构放入手机中的成就,采用了“双滚珠悬架”结构,设计了一个特别的异形结构磁动框架来减小微云台整体面积,同时利用双滚珠悬架和双 S 型 FPC 排线(将排线以 S 型的方式进行堆叠)解决镜头组运动时带来的连接稳定以及扭动拉力问题。而这样的设计也让vivo X50 Pro的相机实现肉眼可见的“转动”,从外观看起来就像是个设立在后置镜头模组上的眼球。

 

光軸

虽然我们常见的OIS或是EIS防抖技术有着不错的表现,但这些技术都有着相应的缺点,像是OIS防抖是稳定着感光元件,并透过平移镜头的方式达到防抖的效果,但这么做的问题是在镜头为了配合抖动而方向位移(以便稳定画面)的时候,将会导致光轴偏移,这会影响画面边缘的成像变差,甚至是出现“水波纹”的现象。

 

畫面

EIS防抖则是凭借着算法的方式稳定画面,但这么做将会需要对画面进行裁剪,号称最多会裁剪掉40%的画面,反而会出现画面不清晰的现象。

 

防抖 1

而vivo X50 Pro的微云台结构就能够协助手机镜头实现镜头和感光元件一同防抖,技能避免成像效果变差,也能避免画面裁切等状况,能够带来更有效的防抖效果!

 

View post on imgur.com

View post on imgur.com

那么实际效果如何呢?根据vivo的官方数据,微云台结构的防抖角度提升高达200%,带来更出色的防抖效果,无论是拍照还是拍影片都能有更稳定的画面成像,为了解决手抖党的烦恼,为了让手机摄影能够攻克更多拍摄场景以及其难关,vivo X50 Pro可是下了不少功夫!

 

6bde85dbly1gfn56v26boj24mo334npf 6bde85dbly1gfn572sgeoj24mo3341l0 6bde85dbly1gfn5792gi7j24mo334e84

0.13

虽然加入了微云台,vivo X50 Pro在外观上仍然做到了维持极致的轻薄,让这款搭载了微云台镜头的手机实现了8.04mm的超薄厚度,这一块镜头的厚度仅有4.5mm的微云台,与手机屏幕之间的距离更是被压缩到了仅有0.13mm,在重量上,vivo X50 Pro的重量也仅有181.5g,放到现有的5G手机市场来看也是极致轻薄的选择!

 

而这款自带微云台、轻薄、支持5G、4315mAh电池加上33W快充并支持5G网络等的vivo X50 Pro将在7月21日正式在大马发布,届时将会公布开卖资讯以及售价,如果你在寻求一台能够上山下海的Vlog摄像手机、如果你正在找一台轻薄酷炫的设备,那么这款vivo X50 Pro千万别错过了!欲知更多详情,可到vivo Malaysia的官网了解更多!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