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针对政府实施的政策提出看法?现在就是机会!MCMC即日起至8月7日开放民众对于“电子身份证”计划提出看法!

0
IC CV

最近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就发布文告,呼吁民众即日起至8月7日之间前往MCMC官网,对于“国家电子身份证 Identity Digital National/ Identiti Digital Nasional”计划发表自身看法以及意见,以便当局能依据民众给出的看法作出调整等。

 

https://twitter.com/SKMM_MCMC/status/1286886302072188928

https://twitter.com/SKMM_MCMC/status/1287402219185176577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在文告里指出,“国家电子身分证”将会以包括指纹、脸部、瞳孔、名字及出生日期等的电子方式,来识别一个人的身分,让国内民众可以更方便及安全的进行线上交易。

 

此外,MCMC也表示,这项电子身份证计划也有望避免网络诈骗及身份盗用的案件持续发生,并将给予大马民众多一层的保障。另外,MCMC也承诺,在进行该计划的拟定工作时,一定会纳入及考量民众所给予的意见。

 

IC 3 IC 4

对此想要针对大马政府想要推出的电子身份证计划,提出看法的民众,能在7月24至8月7日之间,前往MCMC官网 www.mcmc.gov.my 提出看法哦!

 

IC 1

IC 2

根据早前时任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提出的电子身份证,这项计划就涵盖了9大领域包括电子医疗记录、政府协助身份验证、政府在线服务、金融机构电子认识客户”(e-KYC )、电信验证、电召车验证、教育链接验证、电子商务验证及退休金验证。

 

根据当时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发布的例子指出,当涉及政府部门或私人领域,数码身份证可加快各种援助金和津贴计划的处理程序和拨款发放;在电子召车领域,数码身份证也让新司机快速加入行列,因为数码身份证提供实时与高度可信的验证,各大平台在开设新账号若强制使用数码身份证,还可有效阻止电子商业欺诈。

 

根据当时的构想,电子身份证落实后,人民不需要再记住多个不同的账户和密码,而是可以透过一个全向通道,随时随地都可以安全的处理任何事务,由此不仅能提升效率,也能提升安全性。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