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夜拍秘技之“稳”:自带微云台的vivo X50 Pro,超稳不抖除了用来拍影片,夜拍也是随手出大片!

0
微云台

随着手机时代进步,夜拍对手机拍摄来说不再是难事,但这依然是一个有着许多发挥空间的领域,手机厂商透过演算法、多重画面合成等方式来达到更好的画面成像,若在夜拍表现还想更上一层楼的话,那就要求“稳”了。

 

92ee

夜拍最大的挑战,就是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拍出漂亮的画面以及保留大量的细节,而在夜拍我们往往会尝试利用延长曝光时间的方式增加相机的进光量,进而达到亮度、细节都更出色的照片。

 

img a765c1fdd09e0eba7e47f2e58be4ce64

延长曝光时间=增加进光量,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好懂的公式,也是一个拍好夜拍照片最轻松直接的方法,但这样曝露了一个问题,就是在曝光的过程中镜头对抖动会非常的敏感,一点点风吹草动就会影响画质,这里不仅仅是手要稳一些这么简单,为了达到长时间曝光下的良好效果,我们往往需要三脚架等设备辅助防抖,避免模糊的现象。

 

6bde85dbly1gfd11vkalgj20u0172gsk

%E9%98%B2%E6%8A%96 1

 

How to Share With Just Friends

How to share with just friends.

Posted by Facebook on Friday, December 5, 2014

 

说到这里,我们又得回到我们的vivo X50 Pro同学了,作为首创加入微云台结构摄像头的手机,让镜头做到更加稳定的效果,对比起OIS防抖方案而言,防抖面积提升至光学防抖的3.2倍左右,而防抖角度也提升了高达200%,在更出色的防抖表现下,能够减少长时间曝光可能带来的负担,能够在不影响画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增加快门时间,提升夜拍效果。

 

Screenshot 20200723 182452 1

打开相机我们能在界面的正中央看到一个辅助防抖的标志,被称为防抖助手,以原为中心,白色的点在用户的手出现晃动的时候会偏离中心,借此让你明白手机正在抖动,你可以及时作出调整稳固镜头等。

 

 

5lJXhBt

SmatJyr

上图为夜拍开启前,下图为开启后,虽然开启前的夜拍效果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有着更长曝光时间的加持下可以看到细节更明亮、色彩也更丰富,就连天空云层的细节也变多了。

 

26558b6d d5c9 4e3e bf12 74fe97cec34a8eik9vK

8fPbc0F

一样是上图为夜拍前下图为夜拍后,明亮可见的细节明显增多,色彩呈现也很细腻,可以看到不同的灯光呈现出来的颜色质感。

 

vOte3Ac

可以看到vivo X50 Pro的夜拍照片表现非常的稳定,颜色表现自然,在灯光复杂的场景下拿捏平衡得当,而且图中云层的还原也是相当好看,整体而言的夜拍着实出色。

 

6eC8UXE

vivo X50 Pro的夜拍模式也支持超广角镜头,对喜欢拍夜景的朋友来说是个好消息,不仅能拍下具有深度的风景,光线的把控也能到位。

 

6bde85dbly1gfu0cb4mhoj24mo334hdw 1

从上述的演示不难看出,vivo X50 Pro的防抖不仅仅是作用在拍摄影片上,在夜拍方面也是表现出色,更长的曝光时间确保了更良好的夜拍表现,让你的夜拍成像更加出色,有着这个微云台的加持,不仅仅是影片拍得好,随手一张夜拍也能让你在Insta收获更多点赞!vivo X50 Pro目前已经在马来西亚开卖中,售价为RM319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