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字节跳动同意拆售TikTok美国业务,但Microsoft暂停收购谈判

0
tiktok

关于海外版的Tik Tok的去向是这一阵子不断被讨论的事情,美国特朗普政府在7月31日就曾宣布要封杀海外版TikTok,这项命令预计将在星期日或星期一实行,当中可能包括要求下架、封禁伺服器等多种封杀手段。

 

https d1e00ek4ebabms.cloudfront.net production 230b34c6 813c 46b2 99b0 744c1cafa0fe

为了避免美国政府的封杀,曾有消息指出字节跳动同意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并有可能出售给Microsoft,如果交易达成,Microsoft将掌管美国的TikTok,以及其在美国的所有用户资料,只有部分字节跳动在美国的投资者可获得小量股权。

 

但这消息很快又出现了反转,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指出,特朗普总统在周五晚上明确反对一家公司收购TikTok并继续在美国运营的协议,而Microsoft也暂停了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完全停止或是放弃谈判,据称两家公司试图弄清楚白宫的立场。

 

111111111111111111

白宫在过去几周一直在参与谈判,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希望TikTok能被美国人持有,但特朗普在7月31日明确表示要禁止他们在美国运营,8月1日白宫发言人的一份声明中也提到:“特朗普政府对TikTok有非常严重的国家安全担忧,我们将继续评估未来的政策”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白宫内部对于此事应采取的行动存在分歧,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国务卿蓬佩奥、白宫法律顾问帕特·西波隆和国安会副主任博明都支持这起收购,但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等人则希望特朗普对TikTok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至于TikTok美国区总经理凡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曾在网络上发视频表示“我们不打算离开”并表示TikTok将在美国“长期发展下去”,她也否认TikTok与中国政府共享用户信息,称TikTok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并对员工的访问进行严格控制。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