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计划花费21亿美元收购搜狗,助腾讯加强其搜索业务!

0
大图4

相信不少人都有用搜狗键盘或是搜狗搜索的习惯。但你知道早在 7 月 27 日,搜狗就曾收到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拟以 9 美元/ADS 的价格收购搜狗的剩余股份吗?此外,如若交易成功,搜狗将退市美国,成为腾讯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unnamed

 

7月27日,搜狗宣布已收到腾讯的私有化要约,交易一旦完成,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同时,搜狗也将从纽交所退市。收购价为每股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 9.00 美元,支付方式为现金。

 

2020072808390864170

 

搜狗在公告中也表示,预计公司董事会下属的一个完全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将对上述建议书和拟议交易进行考量。

 

untitled untitled2

 

这消息的出现,便使搜狗在当天的美股股价暴涨,截至收盘,股价上涨 48% 报收 8.51 美元 / 股,市值净增 10.57 亿美元。股价创 2018 年 10 月以来的历史新高,与前一日收盘价相比涨幅达 48%。

 

2020 0423 1b0d9351j00q983ap000qc000hs0068m

 

搜狗是搜狐公司的旗下子公司,在 2010 年从搜狐分拆出来独立运营。2013 年,腾讯携 4.48 亿美元和旗下搜搜业务战略入股搜狗。截至目前,腾讯拥有搜狗 39.2% 股权及 52.3% 的投票股,搜狐拥有搜狗 33.8% 的股权及 44.1% 投票权。此外,搜狐 CEO 张朝阳和搜狗 CEO 王小川分别持股 6.4% 和 5.5%。

 

而为何腾讯突然要将搜狗私有化呢?据估算,通过出售搜狗的股权,搜狐就能获取 12 亿美元的现金,这对搜狐来说肯定是一大利益。

 

而对于搜狗而言,也将获得巨额的现金流。根据 Wind 显示,截止 2019 年末,搜狗普通股发行数量约 3.83 亿,按照腾讯持股情况来计算,此次腾讯收购搜狗或需花费超过 21 亿美元(约 88 亿令吉)。

 

575702e7477643078fdd3ecea0f8c149

 

此外,“搜索” 在现今无疑是大家每日都会进行的日常。像是:微信搜一搜、字节跳动旗下的头条搜索、影片搜索等都是许多用户的日常行为。不但如此,在过去几年搜狗和微信也有合作。因此,只要腾讯收购了搜狗就能利用它来增加腾讯的搜索能力以及增加广告收入的机会。

 

2c174b81f15d3a6b

 

据分析,对于腾讯而言,掌控微信流量以及搜狗搜索,未来的搜索服务内容生态会更有发展空间。腾讯和百度、头条等巨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搜狗腾讯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