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版AirDrop!Google正式推出Nearby Share功能:Android 6.0以上可无线传输文件、照片等,将在数周内更新!

0
nearbyshare

AirDrop是iPhone一个非常知名的功能,允许iPhone用户之间无线传输档案,而Android也一直在预谋推出属于自己的“AirDrop”服务,而现在Google正式宣布推出“Nearby Share”功能,并表示该功能已经出现在部分Pixel与Samsung手机上,也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广到其他设备上!

 

根据Google的介绍,这个功能将在运行Android 6.0系统以上的手机推出,你可以快速的在Android手机键传输文件、链接、图片等。Neraby Share将会自动选择最合适的传输协议,当中包括蓝牙、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P2P WiFi、网页即时通信(WebRTC)等方案进行传输,这也意味着你不一定需要链接网络也能进行传输。

 

95572c29bb0b5d1

除此之外,Google也预告未来将会把这个功能开放到Chromebook电脑上,让Android手机能与Chromebook无线传输文件,可惜的是Google的官方公告并未提到Windows PC的消息。

 

 

8798dcb0895b44c

在安全性方面,你可以选择你的设备仅为部分用户可见甚至是完全隐藏,这样就不会被随意连接,同时这个功能也不会主动交换个人信息,让你保障你的隐私。

 

Google表示他们旗下的Pixel手机以及部分Samsung设备将会是首批支持Nearby Share的手机,并预告未来几周内将会陆续推送至其他的Android品牌上,这个功能不但方面好用,而且门槛也不高(只要Android 6.0以上)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呀!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